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猪肉、蔬菜零售价格连降10周 节前我省主要农产品价格总体平稳

时间 : 2021-04-29 09:02:1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五一”前后广东主要农产品价格情况如何?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下称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本周(4月27日,下同)我省主要农产品价格延续稳中偏弱的运行走势,后期,预计“五一”期间我省主要农产品价格仍将以平稳运行为主基调。

  据中心监测,与上周(4月20日,下同)相比,本周粮油价格继续持稳;肉菜价格偏弱运行,猪肉、蔬菜零售价格窄幅向下、连降10周;猪粮比价继续下探,逐步向绿色区域(5.5:1~8.5:1)靠拢,显示猪价正逐步回归正常水平。

  后期,尽管“五一”小长假将为农产品消费带来一定提振,但在农产品市场供应充足,叠加气象台预测节日期间我省天气将大体平稳的情况下,预计“五一”期间我省主要农产品价格仍将以平稳运行为主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