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多所高校启动综合评价招生报名 高考成绩占比六成 注重综合素质

时间 : 2021-04-06 08:23:2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一批高校日前陆续在广东启动基于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招生,该类招生被称为“631”模式,学生高考成绩占综合成绩的60%、高校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占10%,最终构成考生的录取成绩。

  省教育考试院公布消息,2021年全国共有10所高校在广东开展基于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招生。目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等陆续启动报名。

  港中文(深圳)▶▷

  设置3个试验班大类招生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1年在广东、浙江、上海、山东、福建及江苏6省、市开展综合评价招生工作,考生需在5月10日前登录学校官网完成报名。

  其中,广东学生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所含的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6门科目成绩均须合格;同时,学生本人3门选择性考试科目对应的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等级须达到BBB或ABC、AAC及以上(或新高考改革前的往届生学业水平考试各学科等级须为BBB或ABC、AAC及以上)。

  今年该校本科专业拟新增药学、临床医学、化学、生物科学,本科招生专业将达到21个。同时采取新型的大类招生模式,设置3个试验班大类,即:经济管理试验班、人文科学试验班、理科试验班,考生填报时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填报。

  北师港浸大▶▷

  新增人工智能等专业

  报考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的广东高中毕业生(含往届毕业生),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6门科目成绩均需合格(往届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各学科成绩都达到C级或以上),且高考成绩须估计达到2021年广东省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线,符合条件者均可报名。

  北师港浸大今年设有29个专业和方向,其中拟新增专业(方向)有:人工智能、数字社会、动画与互动媒体、中华文化与国际传播,以及旅游、酒店与活动管理等。

  同时设置了入学奖学金和在校奖助学金共10余类,激励学生在学业、社会实践、全人发展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入学奖学金有全国本科新生入学奖学金(全额、半额),广东省综合评价录取本科新生入学奖学金(全额、半额),珠海籍本科新生专项奖学金,还新增了学科特长本科新生入学奖学金。在符合学校奖学金续得政策的原则上,以上奖学金为期四年。

  深北莫▶▷

  5个专业为双学籍

  目前,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1年本科综合评价招生简章公布,今年该校计划在北京、广东、山东、安徽、福建、陕西、湖南、黑龙江、四川、河南、河北、湖北、山西、江西、重庆、内蒙古、上海、江苏共18个省市、自治区招收670名本科学生。考生须于5月23日前登录学校招生网进行报名,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生源省市、自治区公布的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高考综合改革省市考生须达到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及以上方能参与选拔。

  今年深北莫共有7个专业招生,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生物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经济学和俄语专业学生毕业时可获得莫斯科大学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双校的学历学位证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和国际经济与贸易2个专业毕业时可获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历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