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首批广东省工业遗产认定开始申报

时间 : 2021-01-12 09:49:51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工业遗产保护利用,传承工业精神,弘扬优秀工业文化,首批广东省工业遗产认定申报工作正式启动。11日,据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息,按照《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广东省工业遗产的管理办法》要求,现组织开展首批广东省工业遗产认定申报工作,申报截止时间为3月10日。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介绍,按照《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广东省工业遗产的管理办法》要求,广东省工业遗产申报范围主要包括:在广东省范围内形成的,代表工业遗产主要特征的物质遗存和非物质遗存。物质遗存指作坊、车间、厂房、仓库、管理和科研场所、矿区等生产储运设施,以及相关的生产工具、机器设备、产品和生产教育设施、生活设施、陈列室、档案等;非物质遗存指商号、生产工艺知识、原料配方、管理制度等工业文化内容。

  据悉,在中国、广东省历史或行业历史上有标志性意义,见证了本行业在世界、中国的发端,对中国、广东省历史具有重要影响,与中国、广东省社会变革或重要历史事件及人物密切相关;工业生产技术重大变革具有代表性,反映某行业、地域或某个历史时期的技术创新、技术突破,对后续科技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等的工业生产点均可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