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财政用好超18亿元抗疫特别国债

时间 : 2020-11-06 08:56:5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据省财政厅消息,该厅认真谋划抗疫特别国债省级预留资金的分配使用,全力支持我省发热门诊和发热诊室规范化建设,筑牢织密我省疫情防控网,下好秋冬疫情防控“先手棋”。其中,安排补助资金18.82亿元作为抗疫特别国债,对欠发达地区的发热门诊建设所需设备购置经费以及发热诊室改造补助比例达到100%。

  一方面,从抗疫特别国债省级预留资金中安排资金支持全省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规范化建设发热门诊。同时,按照有条件的公立医疗机构可设立发热诊室的要求,将公立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化设立纳入支持范围。9月底,省财政对311家公立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1461家公立医疗机构发热诊室规范化设立下达专项补助资金18.82亿元。除支持不折不扣落实国家规定政策,还适度超前谋划,对33家三级中医院和23家三级妇幼保健院予以补助,为发挥各类重大传染病疫情前哨作用提供更坚实的屏障。另一方面,细化支持发热门诊和诊室的财政政策措施,抓紧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在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方面,对珠三角6市公立医疗机构每家定额补助200万元,对其余地区每家定额补助850万元;在发热诊室建设方面,对珠三角6市公立医疗机构每家补助5万元,对其余地区公立医疗机构每家补助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