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艺术类高考生看过来!广东2021年艺术类专业术科考试这样考

时间 : 2020-10-30 09:12:11 来源 : 南方新闻网
【打印】 【字体:

  29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办法,一起来看。

  共五个统考类别不得兼报

  普通高考艺术类考生实行全省统一报名,统一派发艺术类考生号,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1日至11月10日。

  广东省艺术类专业术科考试分为省统考和校考。省统考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采取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卷(面试评分)的形式。校考由招生院校组织。

  省统考分为美术类、书法类、音乐类、舞蹈类和广播电视编导类五个统考类别,艺术类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种,不得兼报;其中,选报音乐类的考生,在音乐类(音乐学)专业统考、音乐类(音乐表演-声乐)专业统考、音乐类(音乐表演-器乐)专业统考三个统考类别选择,这三个类别可以兼报;音乐类考试科目根据考生选择的类别确定。

  省统考涵盖的或使用省统考成绩的艺术类专业,考生必须参加省统考。在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期间,拟参加艺术院校(专业)校考的考生,应先咨询拟报考院校,所报考校考专业是否属艺术类省统考涵盖的专业,并知晓属于哪类省统考。

  准考证打印时间有不同

  报考美术术科统考、书法术科统考和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考的考生须在2020年12月1日-12月5日登录广东省普高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

  报考音乐类(音乐学)专业术科统考、音乐类(音乐表演-声乐)专业术科统考、音乐类(音乐表演-器乐)专业术科统考的考生须于2020年12月10日09:00—2021年1月9日24:00登录星海音乐学院招生网或“星海音乐学院招生办”微信公众号填报各科目的考试曲目,逾期填报无效,考生须对自己考试曲目的填报负责,填报一旦确认不得修改;于2021年1月5日起登录星海音乐学院招生网自行打印准考证。

  报考舞蹈术科统考的考生在普通高考报名时须在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芭蕾舞、现代舞、当代舞五个舞种项目中选择一个应试舞种,考生须对自己应试舞种的填报负责,填报一旦确认不得修改,并于2021年1月5日起登录星海音乐学院招生网自行打印准考证。报考非统考舞种的考生,须填报校考信息。

  报考艺术类专业校考的考生登录有关院校网站报名,具体的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现场确认时间见各有关院校网站通知。

  2021年2月10日前公布统考成绩

  艺术类文化课考试科目和普通类文化课考试科目一致;其中,首选科目物理或历史均可。省统考成绩在全省通用。

  考点设置方面,书法术科统考: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音乐术科统考:星海音乐学院(大学城校区);舞蹈术科统考:星海音乐学院(大学城校区);广播电视编导术科统考:华南农业大学。美术术科统考考点设置在各地市,具体地点由各地市招生办公室安排,考场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编排。

  考试时间方面,美术:2020年12月6日;书法:2020年12月6日;广播电视编导:2020年12月6日;音乐:2021年1月11-23日;舞蹈:2021年1月24-28日。

  我省将于2021年2月10日前公布艺术类考生术科统考成绩。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校考一般应安排在春节后进行,3月底前结束,具体时间请各招生院校自定。具体的校考考试时间见各有关高校网站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