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林业局与梅州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梅州生态文明(林业)示范市

时间 : 2020-10-26 08:56:3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为助推梅州在全省林业生态文明建设中作出示范,10月23日上午,广东省林业局与梅州市人民政府就共建梅州生态文明(林业)示范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该协议旨在围绕梅州生态环境林业资源和产业基础,充分发挥省林业局的科研团队、技术成果和先进管理理念等资源优势,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助推林业增效、服务林农增收,在造林绿化、森林经营、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国储林建设、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等方面做出示范,强化在高水平保护中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推动梅州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为开启“十四五”现代林业发展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林业重点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在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基础上,推动梅州打造全域森林城市,梅州森林覆盖率保持全省第一,森林平均蓄积量争取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共建林业科技创新平台,在梅州市农林科学院加挂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梅州分院牌子,共同推动林业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现代林业产业经济,进一步提升林业产业规模化、集约化水平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