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第二届粤港澳自然教育讲坛举办

时间 : 2020-09-25 09:01:5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9月24日,以“共享自然 共建湾区”为主题的第二届粤港澳自然教育讲坛和2020粤港澳自然教育嘉年华活动在广州拉开帷幕,来自粤港澳地区林业主管部门、社会组织、高等院校等单位200余人参会。讲坛首次向社会发布广东省自然教育发展情况调研报告,并为今年新评选出来的30个自然教育基地授牌。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硕贤等专家学者为公众授课。

  2019年以来,广东以建设全国自然教育示范省为目标,积极推动全省自然教育基地、自然学校、自然学院等各层级自然教育体系建设,加强建设、搭建平台、提升服务,共建设50个自然教育基地和10条自然教育径,全省开展自然教育工作的阵地达300多个,举办各类自然教育活动近2万余场次,420万人次参与活动,推动自然教育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讲坛同期举办2020粤港澳自然教育嘉年华活动,嘉年华将持续3天时间,来自粤港澳地区30余家自然教育机构准备了丰富多彩、类型各异的特色自然教育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前往参与活动,现场还有机会赢取毛绒公仔、小风扇、精美餐具盒等丰厚礼品,活动面向市民免费开放。据省林业局介绍,这是近年来最大的一次自然教育展览展示活动,旨在搭建一个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粤港澳自然教育的大发展。

  广东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表示,广东将不断健全覆盖全省的自然教育基地网络,新建一批自然博物馆、科普馆、自然教育径、自然教育之家,力争每个地级以上市至少建设一个自然教育基地,开发一批特色自然教育线路、产品和课程,推动更多的自然保护地预约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