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9月11日起报名

时间 : 2020-09-09 09:32:18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9月8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9月11日起,考生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进行网上报名。2020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系统需对考生“居住证”申领所在地等信息进行采集。

  2016年5月31日以前入学的全日制幼儿师范学校师范生、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博)士可以直接申请认定与所学专业、学段相对应的教师资格。同时,符合条件的教育类研究生、公费师范生可参加学校组织的教育教学能力考核,也可自愿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如已报名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含2020年上半年转考至下半年考生),可在9月11-16日期间,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系统申请退费。逾期未申请退费的考生,将被视同自愿放弃退费。

  已在外省参加过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且取得单科以上合格成绩的考生,在满足广东省报考条件的前提下,其合格科目在有效期内可免予考试。

  第一段笔试报名及提交网上审核:2020年9月11日9:30至12日16:00,内地考生须选择户籍、居住证申领地或学籍所在地市所辖的考区,港澳台考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应试考区;第二段笔试报名及提交网上审核:2020年9月13日12:00-17:00,考区释放因审核不通过而产生的剩余考位,户籍、居住证申领地或学籍属于广东省的考生及港澳台考生均可选择尚有余位的考区报考。

  网上缴费截止日期为2020年9月16日。打印准考证时间为2020年10月26日至31日。笔试时间为10月31日,各科目采用纸笔方式进行。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大纲由教育部统一制定,试题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制。考试不统一指定教材,考生可通过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下载《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根据考试大纲知识点自行复习、备考。

  笔试成绩将于2020年12月10日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公布,考生可自行登录查询成绩。考生如对本人的笔试成绩有异议,可在考试成绩公布后10个工作日内按规定程序向考试所在考区教育考试机构提出书面复核申请,考区教育考试机构汇总后上交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考试院在接到教育部考试中心复核结果后通知考生所属考区教育考试机构,由考区教育考试机构告知考生。

  因考位有限,如考区报名额满则关闭考区。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省教育考试院将在报名期间每天11:00、16:00统计各考区剩余考位,并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