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证监局力促新三板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创新发展

时间 : 2020-09-02 09:51:17 来源 : 中证网
【打印】 【字体:

  为加强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政策宣讲和新证券法普法宣传教育,指导推动广东辖区新三板公司在规范运作的基础上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实现创新发展,日前,广东证监局联合广东新三板公司协会、新三板广州服务基地,在广州举办了“广东新三板公司创新发展交流会”。

  广东证监局副局长聂旺标希望辖区新三板公司深刻认识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和新证券法实施的重大意义,增强发展信心,抢抓改革机遇,聚焦主业改善经营业绩,主动谋划、积极创造条件申报精选层公开发行挂牌,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扩大直接融资,实现创新发展和做优做强。同时,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宣传新证券法,牢固树立公众公司“四个敬畏”意识,加强公司治理与内控制度建设,严格依法规范运作,切实提高公司质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住不披露虚假信息、不从事内幕交易、不操纵股票价格、不损害公司利益“四条底线”。

  据介绍,本次交流会是广东证监局推动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在辖区落地的重要举措之一。自2019年10月证监会全面启动新三板深化改革以来,广东证监局一方面,切实加强改革政策宣传,积极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建言献策,配合广东省政府制定2020年广东资本市场重点工作计划,明确提出支持新三板精选层改革的相关举措,指导广州、东莞、佛山等多地政府制定出台了企业挂牌精选层扶持政策,为新三板改革落地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另一方面,加大精选层挂牌资源培育力度。协同地方政府、广东新三板公司协会和新三板广州服务基地组织多期线上、线下新三板公司专题培训交流活动,积极引导推动符合条件的新三板公司到创新层、精选层挂牌发行,累计参训企业189家次、300多人次。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完善精选层挂牌辅导监管机制,推行拟精选层挂牌公司线上辅导、非现场验收与现场验收相结合,同时对符合条件的挂牌公司加强持续跟踪指导,积极协调支持公司提高申报挂牌发行效率。

  在广东证监局和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广东辖区新三板公司参与新三板改革的积极性显著提高,精选层挂牌资源培育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7月,辖区永顺生物成功公开发行股票,成为首批32家精选层挂牌公司之一。目前,辖区还有创新层公司107家,较改革启动前增加了1倍,占全国的比重达8.9%。其中2家创新层公司正在申报精选层公开发行挂牌,14家创新层公司正在接受精选层挂牌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