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将用3年时间遴选培育万名“乡土专家”农民

时间 : 2020-07-09 09:11:11 来源 : 新华网
【打印】 【字体:

  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全省农技推广服务驿站创建工作推进会7日在广州举行。此次会议提出,广东将用3年时间在全省遴选培育首期10000名“乡土专家”农民,成为新时代农业科技“信使”,服务农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

  针对当前农技推广服务的各种困境,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改变“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做法,跳出局部谋划全局,设计“1+51+100+10000”四维一体的金字塔式农业科技推广服务创新体系,力争3年内打造起“输血+造血”一体化新模式。

  其中,广东将依托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打造1个省级农技推广服务驿站,作为全省农技推广服务体系的示范指挥中心、资源媒介中心、要素匹配中心;将从全省近10万名农业科研科技工作者中精选出639名实用技术骨干,组建起51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此外,广东还将建设100个县级农技推广服务驿站,遴选培育首期10000名“乡土专家”农民。

  本次推进会上,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还启动了全省首批试点主导产业“梅州柚”“湛江菠萝”“云浮肉桂”全产业链技术集成定制,并举行了2020全省首批农业科技创新发展资金发放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