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省初中学考20至22日举行 建议考生考前14天在校住宿

时间 : 2020-07-03 09:42:2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我省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7月20日至22日举行。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印发,相关防疫工作指引也同时发布,明确建议有住宿条件的中学安排考生从考前14天起统一在校内住宿。

  考生须至少于考试前14天申领健康码。考生所在单位、学校在考前14天要对所有考试人员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要求考生于考前14天每天12时前上报每日健康状况、目前所在地、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等信息。考前第14天和考前第7天,由当地考招机构会同卫生健康部门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态数据筛查。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必须佩戴口罩和检测体温,考生要注意与周边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间隔距离。

  考前60分钟起(规模较大考点可再提前),考点组织所有进入考点的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沿体温检测通道逐一接受体温检测及准考证、身份证、健康码等核查。要控制入场速度,保证间隔,有序入场。

  持绿色健康码,体温低于37.3℃的考生、考试工作人员方可进入考点。身体异常考生经防疫评估可以参加考试的,由专人引导,经专用通道前往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同时做好后续应急处置工作。

  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

  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应于考前准时下载并打印准考证。考前要认真阅读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熟知考试的各项要求。未申报健康码的考生要如实填写个人健康调查表,签署《健康承诺书》,于考试当天进入考点时交给考试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