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本科插班生考试防疫指引发布

时间 : 2020-06-03 10:27:21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插班生考试(含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考试,下同)推迟到6月13~14日进行。为做好今年本科插班生考试工作,在考务工作方面进行了调整。

  由于本科插班生招生考试具有考点考生人数多、社会考生比例高、应届生尚未开学等特点,为确保本科插班生考试全体考生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拟采取人盯人、逐一落实的方式对所有考生进行考前连续14天的健康监测。

  所有考生考前14天(5月31日)起,须按要求进行考前连续14天的个人健康情况及活动轨迹申报,并注册粤康码。考前14天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疑似症状(简称疑似症状,下同)、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或粤康码为红码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根据我省卫生防疫相关规定,从境外或高风险地区返粤及“粤康码”红码的人员,须按当地要求隔离14天。考前2天或考试当天出现疑似症状,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须经考点卫生防疫人员评估,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才可参加考试。

  考点入口设置体温检测通道,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必须佩戴口罩和检测体温。考前60分钟起(规模较大考点可再提前),考点组织考生错峰,沿体温检测通道,分散有序入场,保证间隔。

  考点须设置若干备用考场和隔离考场,体温超过37.3℃的发热考生安排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考前14天内出现疑似症状、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或“粤康码”为红码的考生,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经考点卫生防疫人员评估可以参加考试的,体温正常的考生安排在备用考场参加考试,体温异常的考生安排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