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今年公费定向培养3555名师范生和教育硕士 为加强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师资力量

时间 : 2020-05-21 09:48:06 来源 : 金羊网
【打印】 【字体:

  20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

  会议指出,自2012年实施“强师工程”以来,全省中小学(含幼儿园、中职学校下同)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教师队伍数量、结构、素质得到了协调发展。但对比广东推进教育现代化的要求,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为了进一步加强粤东粤西粤北地区的师资力量建设,日前,《关于2020年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的实施办法》出炉,2020年全省计划招收公费定向培养本专科师范生和教育硕士共计3555名。

  省教育厅表示,将招收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专科层次学前教育专业200名,面向定向培养需求计划来源县(市、区)招生,学生毕业后回定向计划来源地乡镇(不含县城所在镇街,下同)及乡镇以下农村公办学校(含村小、教学点和幼儿园,下同)任教。

  招收高中起点四年本科层次师范专业1700名,其中学前教育专业180名、小学教育专业690名、体育教育专业250名、美术学专业250名、音乐学专业250名和特殊教育专业80名。面向全省范围招生,学生毕业后到定向计划来源地乡镇及乡镇以下农村公办学校任教,特殊教育专业到定向计划来源地县域内相关学校任教。

  招收本科起点教育硕士全日制研究生400名,面向全国范围招生,学生毕业后到定向计划来源地县域内相关学校任教。

  招收世行贷款项目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专科层次小学教育专业(全科)1255名,面向纳入世行贷款项目的14个县(市、区)招生,学生毕业后回来源县(市、区)农村小学(含村小、教学点)任教。

  各高校公费定向培养招生简章可登录各高校官网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