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发布春季学生返校饮食安全消费提醒 避免校园集聚用餐

时间 : 2020-04-22 09:17:5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4月27日起,广东各级各类学校学生,将分期、分批、错峰返校。4月21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就相关饮食注意事项发布消费提醒:学校食堂不得加工制作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以及禁止加工制作、外购三明治等高风险食品;需要网络订餐时,应特别留意食品经营范围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等关键信息,且少订购高风险食品(如四季豆、生食、冷食类),验收后尽快食用。

  省市场监管局提出,要切实降低集聚风险,采取分散用餐或错峰用餐方式,避免集聚用餐。

  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场所清洗消毒和人员健康监测。学校师生也应尽量少去或不去校园周边用餐或购买零食食用。需要在校外就餐时,应选择到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饮单位就餐,不到无证小店和街边小摊就餐,可寻找“笑脸”就餐,尽量选择到食品安全量化等级为B级以上(“大笑”“微笑”)的食品经营单位就餐。

  需要网络订餐时,应选择合法合规的供餐单位,注意查看店铺“商家信息”模块中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营业执照信息,特别要留意食品经营范围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等关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