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省两部门联合下发通知 鼓励优先采购湖北名特优新农产品

时间 : 2020-04-05 10:23:4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4月3日,省农业农村厅、省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下发通知,鼓励优先采购湖北名特优新农产品,以实际行动支持湖北省加快恢复农业农村生产生活秩序。

  通知提出,各地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加强与各有关单位的协调和联系,鼓励本地机关、医院、高校、国企等单位加强与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对接,主动提供本单位食堂的“菜篮子”“米袋子”日常需求信息,采取集中快捷高效的方式,优先采购来自湖北地区的春茶、小龙虾、莲藕、鸡蛋、香菇等物美价廉的名特优新农产品,通过单位食堂采购湖北优质农产品,带动干部职工消费热情。通知明确,各地要主动对接本地机关事业单位及相关服务商采购需求,密切会同湖北省各地组织农产品企业、产地供应商做好果菜、禽蛋、水产粮食等优质安全农产品市场供应信息,共抗疫,齐助农,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高效采供支持保障。

  根据两部门的通知,省农业农村厅将结合推进菜篮子车尾箱工程湖北专区建设行动,依托广东农产品“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京东物流、“菜篮子车尾箱”工程等平台载体,为采购湖北农产品的单位做好物流配送支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