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粤将全面排查铁路公路沿线安全隐患 还将组织督查防范森林火灾工作 每天电话抽查30名县长和70名镇长(书记)

时间 : 2020-04-01 10:35:5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月31日,据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消息,该厅迅速启动全国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向全省各地和住建、交通运输、铁路安全监管等部门发出警示提醒,督促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全面加强巡查,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做好汛期安全防范。

  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地立即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深刻吸取T179次列车“3·30”脱轨侧翻事故教训,对我省的铁路、公路沿线,特别是可能受汛期强降雨影响的路段,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全省各类建筑工程、市政工程、水利工程施工现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强安全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此外,各级党委政府和应急管理部门将组织对防范森林火灾工作进行督查,一竿子插到底,深入重点防御地区,深入防御一线推动工作措施落地落实。省应急管理厅将每天电话抽查30名县长和70名镇长(书记),每天通报抽查情况,点名道姓,指出问题,督促落实责任;我省将总结推广森林防灭火桌面推演+现场处置的演练模式,发动广大群众、党政干部、护林员、救火队员参与演练。各级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动员部署、上山检查,把责任逐项压实到各个岗位和山头人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