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技改奖励现场兑现 3家企业获奖励841.7万元

时间 : 2020-02-29 08:03:3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没想到可以现场收到技改奖励兑现,非常激动!”2月28日,广州市兴世电子有限公司(下称“兴世电子”)相关负责人,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涂高坤手中接到技改奖励资金确认函,金额550万元。

  这是疫情防控以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的第三场财政奖励兑现仪式。当天,包括兴世电子在内的3家企业,现场兑现了支持新冠肺炎用品(具)企业技术改造、支持防护新冠肺炎用品(具)装备企业扩大生产等奖励政策,兑现金额达841.7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扩能转产的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期间,兴世电子已确定投入1440万元购入全新自动化设备生产口罩等防控物资,第一套超高速全自动口罩生产线已投产,每分钟可生产1000片口罩,日产能最高可达到100万片以上。

  据介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推出政策组合拳,一方面支持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或有条件想转产的企业,通过购买设备实施技术改造,提升紧缺物资生产能力。政府对设备购置额进行奖励,最高比例不超过80%。

  另一方面,支持研发制造急需的设备及关键零部件的装备企业,比如生产口罩机、防护服贴条机、负压救护车等,对企业销售出去的每台(套)设备,给予最高不超过其售价50%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