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水利厅多措并举确保对香港供水安全 增加余氯、生物毒性2项疫情防控特征指标监测

时间 : 2020-02-16 17:32:1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月15日,据省水利厅消息,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对香港供水安全,广东粤港供水有限公司(下称“供水公司”)制定多个疫情防控预案和工作方案,多措并举织密防控网络,全力确保对香港供水安全。

  截至2月15日,供水公司从事东深供水工程管理的600多名员工健康状态全部正常。目前,对香港、深圳、东莞供水保持正常稳定,疫情未对三地供水水质和水量造成任何影响。

  自1月23日以来,东深供水工程日均对香港、深圳和东莞供水量近500万立方米,水质化验检测结果一切正常。1月24日起,供水公司开始从实行疫情信息双报告工作,积极储备防疫物资,已购置口罩、消毒酒精、测温仪、防护服等一批防控设备,足以保证防控物资需求。

  目前,东深供水工程取水口、主要供水口每小时进行一次水质观测,每日对工程管理及保护范围巡查一次以上;在按照国标进行水质监测的基础上,广东增加工程取水口、供港口的余氯和生物毒性2项疫情防控特征指标的监测,并增加对原水活鱼养殖观测频次。

  供水公司每天不间断巡查管网,确保疫情期间“零事故”,并与深圳市水务部门和深水集团等单位共同建立了应急支援及联络机制,就水质管理、泵站设备设施运行等应急支持加强沟通,确保工程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