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省教育厅紧急通知: 假期到过武汉的师生返粤入校需健康监测

时间 : 2020-01-22 09:47:4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1日,广东省教育厅紧急发布《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了解和掌握师生假期动向,假期到过武汉的师生返回广东入学时要加强健康监测。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充分认识疫情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工作,绝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确保各项制度贯彻落实执行。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领导,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适时启动教育系统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机制。

  同时,尽快将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和关键信息通过短信、微信、校园网等发送给师生及家长。学校要引导学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工作,尽量减少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如有不适,及时就诊。

  《通知》还要求,要引导师生假期尽量不要前往武汉,非去不可的要做好预防措施。要了解和掌握师生假期动向,假期到过武汉的师生返回广东入学时,要加强健康监测。如发现学校师生员工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要及时逐级报告至省教育厅(联系电话:020—37626346)。

  《通知》提出,各地各校要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加强与卫生健康委密切联系,加强联防联控,积极配合医疗卫生部门加强科研攻关、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及时发现、报告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有效处置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