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省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培训会召开 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增身份证号码项目

时间 : 2020-01-22 09:35:3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月21日,全省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培训会在广州召开。

  省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处负责人表示,本次全国人口普查对象不仅登记本户的现住人口,还将同时登记不在本户居住的本户户籍人口,对流动人口在户籍地和居住地都要登记,并通过登记项目判断只在一个地方统计为常住人口。此外,普查表中将首次增加公民身份证号码项目,预计普查表中的长表(户记录19项,人记录28项)和短表(户记录7项,人记录12项)将分阶段进行登记。该负责人透露,数据采集方面将采取电子化方式,在入户登记时探索使用智能手机采集数据。同时,国家开发自主填报平台,住户可自行填写普查表。长、短表普查登记、复查、比对查询时间为11月1日到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