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粤第二次实施重大安全风险管控 挂牌警示114处 均已落实管控措施或制定管控方案

时间 : 2020-01-20 09:07:5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9日据省应急管理厅消息,省应急管理厅近日再次以省安委办、省减灾办名义联合组织负有安全生产监管和自然灾害防治职责的部门(单位),向全社会公布本行业领域重大风险及管控情况。

  省自然资源厅、交通运输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水利厅、林业局、广东海事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等7个单位共警示重大风险114处,其中:安全生产类风险61处,自然灾害类风险53处。各重大风险均已落实管控措施或制定管控方案。公众可到上述单位官方网站查询公布的重大风险及管控情况信息。

  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重大风险管控挂牌警示,是我省做好风险预控、实现关口前移的创新举措。我省自2019年起在全国率先推行重大风险管控挂牌警示,每年上、下半年各一次向全社会公布重大风险及其管控情况,推动全省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迈上新台阶。去年7月,我省首次向全社会公布126处重大风险及其管控情况,社会反响良好。各有关部门、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推动本行业领域的风险管控工作,加强对重大风险管控情况的监督检查,综合运用行业规划、产业政策、行政许可、先进科技推广等手段,消除、降低和控制重大风险,促进各类风险责任单位落实重大风险的管控措施,有效降低安全风险,逐步形成政府领导、部门防控、企业负责、社会支持的工作格局。经半年努力,已有效消除21处,降低风险等级14处,其余91处均已采取有效管控措施,有效管控率从2019年7月份的61.9%上升至100%,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