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医疗卫生人才“组团式”紧密型帮扶启动 后年受援医院县域住院率将达85%以上

时间 : 2019-12-18 09:10:4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南医三院‘组团式’帮扶一年,我们的县域内住院率提升了5.6%。”云浮市郁南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黄泽艺说,2019年该院县域内住院率达83.3%,还引进了4个副高级专家,“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

  17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面开展医疗卫生人才“组团式”紧密型帮扶工作启动会。54家三甲公立医院“组团式”帮扶78家县级公立医院,争取到2021年,受援医院医疗服务能力达到国家推荐标准要求,县域住院率提升至85%以上,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

  本轮“组团式”帮扶时间为3年,今年扩大了帮扶医院数量,组织全省医疗综合服务能力较强、人才资源相对集中、帮扶工作基础较好的54家三甲公立医院帮扶78家县级公立医院,其中37家三甲综合医院帮扶57家县级人民医院、17家三甲中医院帮扶21家县级中医院。在原来14对帮扶关系不变基础上,今年新增加的帮扶医院覆盖了粤东粤西粤北所有县(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