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861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可现场免费装ETC

时间 : 2019-11-14 09:14:33 来源 : 金羊网
【打印】 【字体:

  广东861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可现场免费办ETC。距取消省界站不到50天,为匹配ETC车道的增加,广东省交通集团将高速收费站、偏远地区的村镇都变成“离车主最近”的ETC办理点。

  粤通卡运营单位联合电服公司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粤籍车辆ETC发行量突破1600万。据悉,从11月开始,广东高速仅保留1至2条ETC/人工混合收费车道,不再单独设立人工收费车道。

  在全省861个高速公路收费站,车主在混合车道出口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扫专用二维码进入粤通卡ETC小程序,通过上传证件、绑定扣款账户、填写产品编号,申办选择“自提”方式,即可现场完成安装激活。

  提醒

  注销ETC要等2个月才能再办

  随着ETC用户基数大、增长快,也出现了一些问题。粤通卡运营单位联合电服公司就近期集中问题提醒:

  1.本次高速公路申领点可办理的粤籍车辆仅限于客车和一类货车,粤通卡持卡人须为个人(车主可与持卡人不一致);

  2.未办ETC车主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及行驶证原件,港澳同胞持来往内地(大陆)通行证原件及行驶证原件即可随时办卡;

  3.目前注销ETC账户需两个月后才能再次办理,请各位车主谨慎操作;

  4.明年1月1日起未安装ETC车辆将无法享受通行优惠,将来或恢复设备收费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