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 : 2019-10-25 08:59:2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0月24日,广东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广州召开,并为全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创新创先项目颁奖。根据《广东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实施办法》,省公安厅、省国资委、省人社厅、省生态环境厅和团省委在会上作了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履职报告,并接受现场评议,5家单位评议等级均为优秀。

  此次评议活动在前两年基础上,增加了省直和中直驻粤单位互评并首次全程图文直播,社会群众网上投票近200万人次。禁毒电视剧《破冰行动》、广东法院执行直播、广东税务减税降费“36计”、广东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普法宣传等一批可看可学可落地的工作经验和普法品牌获评2018-2019年全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十大创新创先项目。

  截至目前,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已在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和80%以上县(市、区)全面推开,三年来共评议省、市、县(市、区)三级国家机关1200多家。此项活动受到中央政法委和司法部的高度肯定并予以推广。

  评议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压实了部门普法主体责任,加大了全民普法力度,为我省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