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累计选派1037名科技特派员专家 省农科院获科技部通报表扬

时间 : 2019-10-24 09:18:0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在农村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之际,科技部对92名科技特派员和43个科技特派员组织实施单位予以通报表扬,省农科院成为广东省唯一受到通报表扬的单位。

  作为我省科技特派员组织实施单位之一,省农科院坚持以农业农村需求为导向,按照省科技厅部署,累计向全省选派1037名科技特派员专家,其中博士学历480名、硕士学历420名、本科学历105名;高级职称486名、中级职称762名。涵盖水稻、果树、蔬菜、作物、茶叶、畜牧、水产、植保、疫病防控、农产品加工、土肥、质量安全、信息化等各个领域,为科技特派员工作提供了核心的人才支撑保障。

  省农科院特派员足迹遍布全省各地,每年派出特派员专家约3000多人次,下乡进村、到场入户,为全省培训技术骨干、农民超1万人次。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特派员专家,通过形式多样的技术服务,充分发挥特派员聪明才智,使科技特派员成为活跃在广东农业大地的科技推广生力军,得到了地方政府、农户和企业的高度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