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海博会10月14—17日在深举行 雪龙2号科考首航将在海博会启动

时间 : 2019-10-08 08:26:1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由自然资源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将于10月14—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海博会聚焦海洋科技创新,展区设立海洋资源开发和海工装备、船舶及港口航运、海洋新兴产业共三大板块,总展览面积达3.75万平方米,倾力打造“中国海洋第一展”。

  目前,海博会已确认参展单位约420家。其中,新兴产业中小企业超过三分之二,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约占四分之一,包括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油、西门子、中国交建、中船重工、招商局集团和中船集团等中外500强企业。

  据悉,为助力海博会,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将于10月13—15日靠泊深圳蛇口邮轮母港,并将于15日下午首航出征南极,与“雪龙”船共同执行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任务。

  根据海博会日程安排,“雪龙2”号将于10月14日全天和10月15日上午面向公众开放。市民可通过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官方网站预约具体参观时段,现场感受“雪龙2”号的风姿。每个参观时段为50分钟,预约开始时间为10月8日10时,共计1200个免费参观名额,预约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