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艺术展演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 三地青少年同台秀才艺

时间 : 2019-08-14 09:25:1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指导、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办的2019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艺术展演颁奖典礼近日在深圳大剧院举行。

  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通过初选和总展演,在广州、深圳、中山等地举行了18场专场展演,吸引了粤港澳大湾区11个城市的大中院校、中小学、青少年宫和艺术培养机构1万多名青少年儿童参加,参演节目数达683个。其中,香港、澳门选拔的4个团队100多人参加了在广州举行的总展演。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展演活动的举办为粤港澳三地青少年儿童增进感情、互相了解、互相信任、互相学习、和谐发展提供了平台,有效激励三地青少年儿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大湾区建设。

  据悉,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艺术展演每年举行一次,未来并将陆续增加更多艺术门类,为三地青少年儿童搭建更多的艺术交流平台,着力打造大湾区高品质的艺术展演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