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省第一批校园学习类APP白名单公布 学校和家长自主决定是否使用

时间 : 2019-07-04 08:43:3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7月3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一批校园学习类APP白名单(2019年6月1日—20日申报审查),共52个APP被纳入。

  广东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白名单中的校园学习类APP预审材料齐全,初审基本符合管理办法,公示、复查情况正常,审查结果为通过,进入白名单日期为2019年7月2日。

  经广东省教育厅列入白名单的APP,视同为全省均已备案,各地市、县(市、区)、学校和机构可以根据本地区、本单位实际情况,自主决定是否使用该产品,不需要市、县、学校逐级审查。校园学习类APP实行动态监管,名单不定期更新、调整。校园学习类APP在后续运营过程中,应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监督。

  自2019年9月1日起,凡未在广东省教育厅审查通过并列入白名单的校园学习类APP,各地市、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等单位不得要求或推荐给中小学生使用。

  该负责人提醒,家长是中小学生的监护人、监督孩子使用电子产品(手机APP等)的第一责任人,应切实肩负起监护、管理责任,加强对孩子使用学习类APP等电子产品的引导、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