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省举办首届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 56支队伍2500余人参与

时间 : 2019-05-09 09:25:0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国防.jpg

  5月8日,由省教育厅、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公室、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省军区战备建设局、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省国防教育学会、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广东省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正式开幕。

  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来自全省50所高校的国旗护卫队和6所学校的军事特色科目展示队伍,还有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贵州省、西藏和澳门地区的代表,省内21个地市教育局和100多所各级各类学校观摩团代表25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学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览)、全省学校国防教育经验交流三个重要部分,旨在着力提升我省青年学生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激发青年学生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热情。国防教育是巩固和建设国防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增强民族凝聚力和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本次活动集中展示我省教育系统新时代国防教育成果,坚持探索学校国防教育工作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的有机结合,提高国防教育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创新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实践,积极推进新时代我省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写好我省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奋进之笔”,开创我省国防教育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