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粤“四级联考”38.5万人报名 笔试将于13日进行

时间 : 2019-04-03 08:48:5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笔者从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获悉,广东省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下称“四级联考”)报名情况2日已公布。考生可在4月2日16:00后登录广东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管理信息系统查询各职位最终成功报名人数。

  据介绍,今年全省“四级联考”计划招录公务员10417人,其中省级机关单位招录916人、市级机关单位招录1431人、县级机关单位招录4246人、乡镇机关招录3824人;通过缴费确认报名的考生385447人,其中省级机关职位报名33704人、市级机关职位报名58202人、县级机关职位报名144487人、乡镇机关职位报名149054人,全省平均考录比为37∶1。

  从整体报名情况来看,今年全省“四级联考”加大了面向基层的考录力度,突出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按东西两翼地区、北部生态发展区、珠三角地区区域发展格局,分乡镇和县以上机关划分职位,实施精准考录,优化职位设置,更新专业类别,放宽专业限制,广大考生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基层一线,一大批应、往届高校优秀毕业生报考我省基层职位。据统计,今年全省乡镇机关职位考录比为38.98∶1,东西两翼地区和北部生态发展区乡镇本市、本县大专以上职位考录比分别为47.93∶1和37.71∶1,均超出全省平均水平。

  从全省看,共有471个职位考录比超过100∶1。据了解,热门职位的报考条件资格设置一般比较宽泛,如学历大专以上、专业不限,大部分考生都可以满足报考要求。有个别职位报考人数较少,主要为法检、公安、监狱系统个别设置当前紧缺的专业或者要求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相对较少。

  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提醒,笔试将于4月13日进行,已完成缴费确认报名的人员可于4月8日9:00后登录报名系统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认真准备,诚信应考,按照准考证提供的考试地点提前做好住宿、交通等准备,并尽早熟悉考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