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用手机可办驾照期满换证 广东15项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可线上办

时间 : 2019-02-26 08:45:1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好消息!广东15项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可线上办了。用户只需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或登录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以下简称“互联网平台”)进行注册后便可办理上述业务。这是笔者25日从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的信息。

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工作部署,省公安厅交管局自2015年10月起在“交管12123”手机APP和互联网平台上推出了机动车驾驶证网办业务。截至今年2月,平台共上线了15项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分别为:考试预约、取消考试预约、考试信息公布、考试费缴纳、初学增驾工本费缴纳、电子学习驾驶证明、期满换领驾驶证、遗失补证、超龄换领驾驶证、损毁换领驾驶证、延期换领驾驶证、延期提交身体证明、延期驾驶证审验、提交驾驶证件照片、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遗失补证、超龄换证、损毁换证等部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办理功能需在车管所现场面签后方能使用。考试预约、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等业务为机动车驾驶证高频业务,相关业务在“交管12123”手机APP和互联网平台上均有详细操作指引,用户登录注册后可按指引办理。

省公安厅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逐步在互联网平台推出更多机动车驾驶证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