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迅速传达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

时间 : 2019-02-20 10:51:46 来源 :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
【打印】 【字体:

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下称《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19日晚,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光荣同志旋即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纲要》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也是立足全局和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谋划。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利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提供支撑;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设高水平参与国际经济合作新平台。全体干部职工要努力提高认识和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奋发有为、积极主动投身到大湾区建设中来。二要明确职责、狠抓落实,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培育新优势、发挥新作用、实现新发展、作出新贡献的重大机遇,是广东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许多重大部署、重大任务都与广东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密切相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纲要》精神,明确职责任务,不断强化资源要素精准配置、大力拓展发展空间、大力提高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切实承担好用地用林用海保障、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空间规划引导、海洋经济发展、生态保护修复、优化营商环境等职责。三要坚持改革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湾区是在一个国家、两种制度、三个关税区、三种货币的条件下建设的,国际上没有先例。我们要以深圳土地改革“第一锤”为冲锋号,积极弘扬广东“敢为人先”“敢闯敢干”的改革精神,坚持用好深化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敢于探索、勇于尝试,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发挥先行先试作用,努力解决与发展不适应的障碍和束缚,不断推动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云州、屈家树、张英奇分别作了重点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