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首批省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名单公布 16个单位入选

时间 : 2018-11-29 10:50:3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8日,2018年全省文化系统文化产业工作会议在珠海举行。会议公布了2018年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首批省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及第二批广东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名单。其中,包括广州市越秀区文化馆在内的16个单位入选首批省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在会上表示,文化和旅游部门合并后,新形势下做好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要抓机构改革,认真推进机构改革工作,加强宣传引导,理顺文化和旅游的关系,预计将在12月份完成市级机构改革,明年1月份完成县级机构改革。要引导各地根据资源禀赋和功能定位,因地制宜,错位发展,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鼓励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因地制宜,探索乡村资源与文化旅游产业相结合的休闲游、观光游,使“田园变公园,劳作变体验”,发展全域旅游,加快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