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省累计改造“三旧”用地36.2万亩 实现节地率46.5%

时间 : 2018-08-02 08:50:0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三旧”改造政策不仅有效提升了广东集约用地水平,且有力促进了广东产业结构调整。省国土资源厅日前透露,截至今年6月,全省累计完成改造“三旧”用地36.2万亩、实现节地率46.5%,落实产业结构调整项目共3586个,淘汰、转移“两高一资”项目496个,引进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项目453个。利用增减挂钩政策引导城镇建设用地增加的同时农村建设用地逐步减少,全省城镇建设用地占城乡建设用地比例由2012年的44.70%上升到2017年的47.32%。

  近年来,省国土资源厅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要求,紧密围绕节约集约用地总目标,通过激活市场主体参与改造的积极性,构建起存量低效建设用地即“三旧”改造政策体系,相关经验被上升为国家政策在全国推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27日,我省举办首届“三旧”改造项目推介会,宣讲“三旧”改造政策,推介“三旧”改造项目,搭建政府与市场对接平台。据统计,推介会共有1200多人参加,推介项目208个,涉及“三旧”用地6.3万亩,现场签订意向投资协议7601.1亿元、金融机构授信协议3000亿元。

  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光荣表示,省国土资源厅将创新再出发,通过健全体制机制,汇集政策合力,推动地方立法突破和典型引路示范推广,全力推动“三旧”改造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