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省75.8万高考考生明赶考 省教育考试院倡议市民绿色出行为高考让道

时间 : 2018-06-06 21:27:15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又到一年高考时。6月7日至9日,我省将有139.4万名考生参加高考和普通高中学考。其中,有75.8万考生在全省各地参加高考,63.6万考生参加普通高中学考。

  省教育考试院倡议市民给爱车放个假,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为高考让出一条绿色通道。

  千万不要带手机进场

  近年来,广东高考人数位居全国前列,2014年75.6万人,2015年75.4万人,2016年73.3万人,2017年75.7万人。今年,全省有75.8万考生参加高考,再创历史新高。

  目前,全省502个考点,2.5万多个考场均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对考试过程实行实时网上远程监控。考生将在考场监考人员和“电子眼”的“双重”监控下进行考试。考生考试时,不得携带任何书籍、资料,不准携带通信工具进入考场,不得雇人代考、替考,不得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

  赴考时,考生须带身份证、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和准考证上各科目的考试考场、座位号参加考试。开考前30分钟开始进入考场,非英语科的外语科目开考前35分钟开始进入考场,正式考试开始15分钟(非英语科的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考试,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方可交卷离场。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前几年普通高考期间,我省有个别考生因携带手机进入考场,被取消成绩,令人十分惋惜。因此,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赴考时,千万不要带手机进考场。

  要密切关注天气状况

  受今年第4号台风影响,未来24小时广东西南部沿海将有大暴雨。为此,省教育考试院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希望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履行责任和义务,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高考期间,希望市民给爱车放个假,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为高考让出一条绿色通道。如确需驾车的,请尽量绕开考点主干道,避开考生赴考和离考时段(8:00-9:00,11:30-12:30,14:00-15:00,17:00-18:00)。遇到着急赶考或者其他方面有困难的考生,请您伸出援手帮助考生。

  考试期间,特别是开考前,请考生家长不要在考点门口聚集,确保每一位考生顺利进入考点。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要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如果发生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考生要带好雨伞等防护工具,提前出门,预留足够时间,并注意赴考安全,防止因天气、交通等原因耽误赴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