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教育信息公开 > 教育工作动态

广东将举办公费师范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

时间 : 2024-02-26 10:13:2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据广东省教育厅消息,2024年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教暨公费师范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将于3月10日至22日举办。

  此次供需见面活动是补充优秀乡村教师、推进落实公费师范毕业生履约就业的重要举措,分为线上网络双选活动和线下供需见面活动两部分。

  线上网络双选活动从3月10日持续到3月22日,在广东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https://edu.gd.gov.cn/ztzlnew/jycy/,下称“平台”)举行,平台首页设置了专题活动专栏。

  各用人单位(公民办中小学和幼儿园)可在平台发布职位信息,高校毕业生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可登录“学生求职”栏目,主动与心仪的用人单位沟通了解,在线投递简历。

  线下供需见面活动将于3月22日9时至15时在华南师范大学广州校区石牌校园南区田径场举办。

  哪些单位或人员可以参加此次活动?其中,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包括: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以及有关中小学校,特别是有接收2024年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地区中小学教师专项应届毕业生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有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需求计划或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招聘计划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及有关中小学校。

  高校毕业生包括有志到广东农村学校、特殊教育学校从教的2024届省内外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本、专科及以上学历(学位)毕业生;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以及其他根据国家和省相关政策可享受应届毕业生待遇的大学生。除公费师范毕业生外,可申请享受“上岗退费”优惠政策。

  此外,2024届及往届未就业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广东生源公费师范毕业生,以及2024届广东省公费定向培养师范专业毕业生(仅与定向工作地教育行政部门见面对接,不参加其他双选活动)也可参加此次供需见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