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购买社保,到了退休年齡,资料是否合并到户口所在地?

问题归属地:广东省来源: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一、若参保人在不同省、直辖市存在养老保险关系,根据国办发【2009】66号文的规定,确定其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所在省(直辖市),并将养老保险关系归集至待遇领取地:(一)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在户籍所在地的,由户籍所在地负责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二)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在该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当地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三)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四)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每个参保地的累计缴费年限均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及相应资金归集到户籍所在地,由户籍所在地按规定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二、若参保人在我省各地市存在养老保险关系,根据粤社保函【2021】66号文规定,从2021年4月1日起,参保人无须再申办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省内转移接续,参保人按照国家、省的相关规定,符合在我省领取基本养老待遇条件时,由省内最后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负责归集参保人的养老保险关系,并按规定发放基本养老金。

还是找不到答案,来试试留言咨询吧!
向智能机器人实时提问,它24小时在线尽力为您查找答案!
通过12345在线自助下单,有关部门将尽快做出答复。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网站信息
关于本网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020-83135078

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service@gd.gov.cn
新媒体矩阵
网站官方微信 网站官方微信
粤省事小程序 粤省事小程序
粤商通APP 粤商通APP
网站官方微信
粤省事小程序
粤商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