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王伟中主持召开第135届广交会临时党委会议
强化使命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 全力以赴高质量办好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时间 : 2024-04-08 08:37:0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7日,第135届广交会临时党委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两次致广交会贺信精神,听取前期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第135届广交会圆满成功举办。省长、广交会临时党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伟中指出,广交会自1957年创办以来,已成为我国对外贸易的重要窗口和享誉海内外的“中国第一展”。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向广交会致贺信,寄望广交会努力打造成为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平台。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办展办会属地责任,切实做到廉洁办会、安全办会、精彩办会,协同商务部等国家部委,把本届广交会办成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开放的盛会,在高质量办好广交会中体现广东担当、展现广东作为。

  王伟中强调,第135届广交会即将开幕,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我们要把握工作重点,守正创新,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把本届广交会办成一届精彩、成功的经贸盛会。要充分发挥广交会的主场优势,突出新质生产力,全力稳外贸、强招商、促消费,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坚决扛起经济大省要真正挑起大梁的责任担当。各地市要履职尽责、积极主动,把广交会办好用好,瞄准国际市场需求,积极帮助企业抢抓订单,围绕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充分发挥广交会的效应。要充分利用媒体和各类展示平台,大力宣传广东、宣传粤港澳大湾区投资环境,努力把广交会期间的一系列贸易对接、招商引资、消费促进等活动办出成效。广州市要认真细致做好属地保障工作,落实好国家关于外国客商各项便利和优惠政策,进一步优化交通、住宿、餐饮、文旅、商业、支付等配套服务,提升参展商、采购商的商旅体验,持续擦亮广交会“金字招牌”,努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会上,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广东省商务厅、广州市政府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发言,分别介绍了第135届广交会总体筹备、广东省交易团、属地保障等工作情况。

  广东省副省长林涛、广州市市长孙志洋、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