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 : 2024-03-14 08:39:46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3月13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及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等作出深刻论述、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重大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完成今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开创广东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坚持从实际出发,先立后破、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未来产业,推动广东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走在前列。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更大力度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进一步完善助企惠企政策,服务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携手港澳抓紧做实大湾区“一点两地”全新定位,加强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重大战略协同联动,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促进珠三角与粤东粤西粤北的协调发展,促进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进一步拓展经济纵深,更好发挥经济大省的辐射带动作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论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加快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坚定扛起“经济大省要真正挑起大梁”的政治责任,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省《政府工作报告》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继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力争一季度“开门红”,扎扎实实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提出的重要要求,强调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水平。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把心系群众、情系百姓体现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自觉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在重大项目、基层一线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廉本色,节俭朴素、谦逊低调,争做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