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王伟中参加广东代表团小组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报告高举伟大旗帜弘扬法治精神彰显公平正义

时间 : 2024-03-10 08:29:52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3月9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省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王伟中参加所在小组审议并发言。

  王伟中表示,完全赞成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两份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高举伟大旗帜、弘扬法治精神、彰显公平正义的好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聚焦“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以能动司法保障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保障和增进民生福祉、促推国家和社会治理,以能动履职保障司法公正、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审判工作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最高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王伟中表示,一直以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广东工作高度重视,对纵深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探索先行先试等给予有力指导。我们将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指导支持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促进社会治理法治化,大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