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知识产权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工作动态

《广东省专利奖励办法》修订施行后首届广东专利奖开始申报

时间 : 2019-05-16 11:11:13 来源 :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字体: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第六届广东专利奖申报指南的通知》,组织开展第六届广东专利奖评选工作。这是《广东省专利奖励办法》(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258号,以下简称《办法》)修订后开展的首届广东专利奖申报评选工作。

  新修订的《广东省专利奖励办法》自今年5月1日起施行。根据《办法》要求,本届广东专利奖设广东专利金奖、广东专利银奖、广东专利优秀奖和广东杰出发明人奖。广东专利金奖、广东专利银奖、广东专利优秀奖,从中国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项目中评选产生。广东杰出发明人奖从中国专利发明人或设计人中评选产生。广东专利奖授奖实行限额制,广东专利金奖数量原则上不超过20项,广东专利银奖原则上不超过40项,广东专利优秀奖原则上不超过60项,其中授予发明专利的奖项均不少于同类别奖项的70%;广东杰出发明人奖不超过10项。

  本届广东专利奖申报评选采取推荐与自荐相结合方式进行。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可通过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完成申报。

  具体申报流程及咨询方式见附件。


  附件:第六届广东专利奖申报指南.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