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直击河源连平空中救援——20多名群众搭直升机脱困

时间 : 2019-06-13 10:03:4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已编辑图片

12日,在河源市连平县,航空救援队队员将救援物资投放到灾区现场。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清场,起飞!”12日下午2时30分,连平下起了小雨,一架满载救援物资的直升机从连平体育中心起飞,15分钟后降落在连平县上坪镇三洞村谢洞自然村,为灾区送去新的物资。

  三洞村地处偏僻,距镇政府20多公里,属于本次受灾较为严重的区域,目前村里仍需要物资,部分群众要转移。

  本次执行空中救援任务的人员来自金汇航空救援队。从11日到12日,金汇航空救援队伍共飞行10余架次,执行运送物资、救助伤者、勘查灾情等任务,截至目前共转移了20余名受困群众,护送12名官兵赶赴灾区现场救援。

  “11日在三洞村救援时,有2名被救出的村民分别出现了水肿和高血压等症状,幸亏及时送往医院。”参与救援的副机长王帅告诉记者,对于部分的患者来说,一分一秒都万分宝贵,特别是在暴雨洪灾、偏远山区道路中断、拥堵的情况下,患者若未及时送医往往就会错过最佳治疗时机,甚至有可能丧失生命。通过空地一体化救援体系,把患者运送至连平县体育馆,再由救护车接驳送往河源市连平县人民医院,能为患者争取更多救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