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我省6月起开展非洲猪瘟等疫病集中大消毒活动

时间 : 2019-05-30 11:06:5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全省防控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集中大消毒活动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决定自2019年6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开展为期1个半月的集中大消毒活动,有效杀灭病原体,切断动物疫病传播途径,持续深入推动“3+1”专项行动,不断强化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成效。

  按照《方案》,集中大消毒活动消毒范围,包括全省生猪养殖场(户)、生猪屠宰厂(场)、无害化处理场、肉品加工厂、冷库、生猪产品交易市场、餐厨收集处理场所等,包括车间库房、外环境、运输车辆和有关用具物品。

  生猪饲养场(户)和屠宰厂(场)消毒按照农业农村部《非洲猪瘟疫情应急实施方案(2019年版)》中的非洲猪瘟消毒规范和我省农业农村厅制定的《动物防疫消毒技术指引》进行,同时生猪屠宰厂(场)要严格实施“1110”制度,即“一天一清洗、一天一消毒、一周一扫除、每天零存栏”;无害化处理场所和冷库等其他场所场地根据实际情况灵活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