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医疗救护与卫生防疫

全省学校将有卫生健康副校长

时间 : 2019-05-13 09:21:40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1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省红十字会联合开展的“医校合作,共同提高卫生应急素养”的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广州正式启动。

  广东同时启动医校卫生应急协作机制,今后学生将成为卫生应急教育的切入口,以选派卫生健康副校长、签署医校协作协议等形式,“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三方的合作覆盖全省所有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和红十字会机构。

  活动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祝生指出,广东面临越来越严重的灾害威胁,抗灾救灾任务仍然十分繁重。为此,广东最新建立“医校卫生应急协作机制”,推进卫生应急进学校,以学生为切入口进行。具体要求是1所三级医疗机构对接3所高等院校或中小学校,1所二级医疗机构对接2所中小学校,1所其他医疗机构对接1所中小学校。

  同时,今后全省学校将有卫生健康副校长。卫生健康副校长由医疗机构向对接的中小学校选派并兼职,负责统筹、指导医校协作工作,全面开展师生应急救护知识宣教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

  今后,全省学校的医务室还将增设卫生应急救护站,学校与对接的医院共同制定校医进修计划,医院接收学校医务室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或进修学习,提高学校医务人员的业务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