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未来一周降雨降温 广东加强排查地质灾害隐患

时间 : 2020-02-13 09:58:4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月12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地灾防治领导小组会议,针对未来一周,全省将有两次明显降水过程和一次降温天气,强调各地自然资源系统在防疫期间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崩塌、滑坡等各种次生灾害,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要求,各地要提前部署针对性防御措施,及时启动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重点落实乡镇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措施,进一步落实地质灾害防灾责任和防灾措施,督促隐患点监测人员到岗到位,加强隐患巡查、监测预警工作,加强对山体滑坡、崩塌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和监测。

  要釆取预警短信发布平台、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等多种方式,及时向社会发布地质灾害风险预警信息,引导公众主动防范地质灾害,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地质灾害的防范意识,增强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和避险能力,逐步形成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综合防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广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表示,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的监测防范,加强与各部门的联动,精准预报预警,落实24小时专人监测值班制度,明确岗位责任,落实抢险队伍,备足抢险物资,扎实抓好地质灾害安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