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深圳市举行陆空联合紧急医学救援演练

时间 : 2019-09-20 09:39:35 来源 : 新华网
【打印】 【字体:

演练现场.jpg

演练现场。图片来源:新华网

  9月18日,深圳市移动医院举行紧急医学救援陆空联合演练。演练旨在检验深圳市紧急医学救援队移动医院分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能力。

  演练内容分为灾难事故现场检伤分类、移动医院的展开及救治演练、直升机空中救援演练3个科目。救援队员对现场受伤人员进行“检伤分类”,并开展 “医疗救治”。

  据介绍,移动医院拥有现代化急救、手术装备和特检设备,能够开展一定程度的急救手术、专科手术,提高紧急救治的能力和效率。目前,深圳市紧急医学移动医院救援队共有60名队员,成员主要来自急诊科、骨科、妇产科、等不同专业。

  据了解,“移动医院”的优势是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将综合医疗救护系统(包括人力、技术、设备、信息系统等) “搬运”到事故现场,最大限度地抢救生命、减少伤残、安全转运。而航空医疗救援,可以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及时将伤员转运到医院救治。

  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院长何裕隆指出,应急与灾难医学是中山七院重点建设的一个学科,希望通过演练不断提高在专业救护、人才培养、救援信息化、管理科学化方面的能力,为深圳以及周边居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