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重点从防风转向防雨防地质灾害 已向10个地市发布预警信息4000余万条

时间 : 2019-08-26 10:15:1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继续做好台风“白鹿”登陆后防御工作。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2次召开粤东粤北地市视频调度会议,要求相关地市思想不能懈怠、责任不能悬空、应急准备不能松懈,防御重点要从防风转向防雨以及暴雨带来的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加强跟气象、水利部门会商研判,坚定不移做好对危险区域群众的转移,继续对渔船严加监管。

  同时,省应急管理厅派出工作组23日深夜全部到达粤东地区,持续指导最前线台风防御工作,联合气象部门通过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向潮州、汕头、揭阳、汕尾、梅州、河源、韶关、清远、肇庆、惠州等10个地市发布预警信息4000余万条,提醒公众做好防御台风相关工作。省水利厅派出督导组分别在粤东、粤北等地开展督导工作,检查山洪灾害预警系统运用、水库运行调度、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情况。省住建厅联合全省住建部门共筹备挖掘机械、起重机械(吊车)、切割机、铲车、运输车辆、发电机、抽水机等装备设备,随时待命投入救灾抢险。

  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受台风影响较大的市关停滨海、山地等旅游景区。省气象局及时发布了台风预警信号、暴雨预警信号、雷雨大风预警信号。省水文局及时发布水文预报、预警短信。省消防救援总队汕头、潮州、揭阳等支队继续保持战斗状态。省通信管理局、广东海事局、广东电网公司也及时出动人员和装备器材,并发送应急预警短信息。

  各地继续做好台风防御工作,按照提升一级响应标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截至25日16时,梅州市维持防风Ⅲ级应急响应,汕头、汕尾、清远等市维持防风Ⅳ级应急响应,韶关、河源、清远、揭阳等市维持防汛Ⅳ级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