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河源全力推进灾后复产重建 在抢险、排险、恢复基本生活生产条件等方面发力

时间 : 2019-06-20 09:54:1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河源市正在全力推进灾后复产重建家园工作,河源市委办要求各级干部牢牢守住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护好东江水质安全“两条底线”,做好抢险、排险、恢复基本生活和生产条件、灾后重建等工作。

  河源市委办信息表明:截至17日,在交通抢修方面,该市已投入抢险人员8305人次,投入抢险资金2861万元,已抢通道路1140处/195条次;通信抢修方面,三大运营商派出应急通信保障车辆,累计出动抢修队伍276支1148人次,大部分灾区的通信得到恢复;电力抢修方面,累计出动人员3071人次,全力抢修供电设备,目前除连平县上坪镇个别重灾区外,其他灾区已恢复供电;供水抢修方面,除连平县上坪镇部分地区,其他灾区已恢复供水。

  河源将加快重修被损坏的128条道路、54座桥梁、66个堤坝,尽快恢复灾区基本生产条件。抓紧修复水毁的房屋、道路、堤围等基础生活生产设施,重点指导农户做好受淹农田、蔬菜基地的补植、补种和改种工作。

  在灾后复产重建家园工作中,河源将科学谋划建设一批城乡防灾减灾工程,重点加快谋划推进105国道迁移、和平县城至热水镇隧道、削坡建房治理试点、中小河流治理等重点项目建设,提高道路、桥梁、水利等重要基础设施质量标准,全面提升城乡抗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