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视频会议部署加强削坡建房隐患防控工作

时间 : 2019-06-10 10:12:23 来源 :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近日,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加强削坡建房隐患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防总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进一步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批示指示精神,并强调,今年以来,我省强降雨时长面广量大,地质灾害风险高,地质灾害防控形势严峻,各地各有关单位必须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加强监测,全面排查灾害隐患和危险区域,加大隐患的经常性巡查、排查力度,尤其要重点加强削坡建房地段风险隐患的排查、监测、整治工作,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扛起自然灾害防治的政治责任;要认真研判形势,切实抓好防灾减灾工作;要把削坡建房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抓紧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切实负起地质灾害防控和应急救援的主体责任,加强隐患巡查、排查工作,坚决遏制削坡建房引发人员伤亡事件;要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加大宣传覆盖面。力争到2020年基本消除削坡建房的灾害风险,按期完成省政府部署的任务。

  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并分别就开展削坡建房风险防控和整治工作、防御削坡建房引发地质灾害隐患工作作发言,阳江、河源市政府负责同志分别在本市分会场就汲取灾害事件教训和落实整改情况作发言。省农业农村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有关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县(区)应急管理、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农业农村、消防救援等部门负责同志在所在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