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灾害事故救援信息公开 > 应急处置与救援

“百里嘉”移入广西境内 省防总维持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全力防御超强台风“山竹”

时间 : 2018-09-14 09:03:5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台风“百里嘉”于13日8时30分在湛江坡头区登陆后,于13时移入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境内。

  受其影响,粤西市县有大雨到暴雨,为做好防御工作,省防总维持防风Ⅲ级应急响应,组织成员单位参与联合值守,加密会商,分析研判防御形势,各地各部门积极主动做好防台风工作。省防总派出的工作组继续在湛江等地督导防御台风工作。

  “百里嘉”登陆最大风力10级

  据监测,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强热带风暴级)已于13日8时30分在湛江坡头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13时,台风“百里嘉”(热带风暴级)已移入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达到18米/秒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预计,“百里嘉”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继续远离我省。

  受“百里嘉”影响,广东中西部海面、南海北部出现了平均风10级—11级、阵风12级的大风,最大阵风出现在茂名放鸡岛,为35.1米/秒(12级)。

  “山竹”预计16日登陆

  气象监测显示,13日17时,台风“山竹”(超强台风级)中心位于距离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向约9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65米/秒,相当于234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10百帕。

  省气象台预计,其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15日凌晨登陆或擦过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15日上午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16日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可能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将给我省带来严重风雨浪潮影响。